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城市生活节” 打造社区居民生活“幸福圈”

发布时间: 2023-05-04 16:4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4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充满文艺气息的春日集市好玩又有趣,消防反诈知识入脑又入心,儿童友好主题活动丰富又多彩……近日,义乌市稠江街道永祥社区在万达广场开展邻里生活节,让辖区居民享受到“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的幸福体验。

  生活节以“永美好祥未来”为主题,以市集的形式开展,设置了爱心商家区、便民服务区、问卷调查区、反诈安全知识普及区、儿童友好区、商圈圆桌会议等区域。“哟,这里这么热闹啊!”串串香、面包香随着清爽春风,飘满整个广场。现场人头攒动,路过的人都忍不住走近看看。

  现场,由30余家爱心商家组成的摊位囊括但不限于咖啡、美食、文创、手作等,给居民带来非比寻常的新体验。大家在打卡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还为居民送去防诈骗常识、安全生产知识、交通安全、劳动用工等宣讲。值得一提的是,在儿童友好区,孩子们也亲身体验摆摊的乐趣,在集市中体验当“小老板”的感觉。

  近年来,永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对标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建设内容,形成“全民共建、多跨共治、文化共融、幸福共享”的美好生活共同体,打造亲邻友邻的人文社区、便民惠民的温馨社区、乐享乐融的智慧社区。

  “在‘四大双千’主题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调研居民服务需求,决定在五一假期期间举办此次邻里生活节,提振社区商圈经济,同时打响夜间经济+文化示范街区‘新科路9号’的名号,助推共同富裕。”永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结合街道正在打造的“童心丝路”城市新区风貌区,通过义卖、趣味游戏和亲子互动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儿童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进一步推动社区居民参与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