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5 08:32: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4日上午,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副主任董利明、颜新香、胡爱芬、虞秀军、斯基根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高层建筑是城市现代化的标志之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是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问题这一世界性难题备受关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要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树立“大消防”理念,推进全社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多元责任体系建设,努力推动政府、部门、单位、居民四大主体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1510”体系等符合义乌市实际的长效管理模式推广运用,完善隐患滚动排查机制,推广“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模式,强化属地镇街和相关部门的日常指导和监管。要开展清单化整改,以扎实推进“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一一列出存在问题,明确责任单位,限时逐项落实解决,切实解决安全隐患。要加大物资保障,积极推动消防装备、物资、资金、技术、人员等各项保障工作落地落实,强化重点企业、村社的消防队伍建设。要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各种媒体、渠道、阵地,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消防整治,自觉服从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提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打好消防安全的人民战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