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最高标准 最大力度 最优环境 全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3-05-10 08:4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5月9日),义乌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企业上市座谈会,全面总结义乌企业上市工作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想法建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加快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全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上市企业真爱美家,拟上市企业华鸿画家居、蓝宇数码,上市培育企业浙江森宇、卡游动漫等5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详细介绍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并对义乌支持企业上市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发言过程中,叶帮锐不时询问具体细节,就相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认真听取发言后,叶帮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民营企业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民营企业家是和平年代的英雄。希望民营企业家们着眼希望、着眼未来、着眼长远,将企业发展的“小我”与全市发展的“大我”紧密融合,在新征程中创传世品牌、做百年企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贡献企业力量。

  叶帮锐指出,上市是企业融资裂变、转型裂变、管理裂变、品牌裂变的最优选项,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抓企业上市工作就是抓发展、促转型、助共富、树形象。近年来,义乌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更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各位企业家、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思深谋远、登高望远、行稳致远,共同推动上市工作提速提质、走实走稳,为企业能级跃升、地方经济腾飞增势蓄能。

  叶帮锐强调,当前,我国股票发行注册制正式落地,义乌作为“中国看世界、世界看中国”的重要窗口,正是将城市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胜势,推动企业上市的“黄金期”“窗口期”。希望各位企业家要以精神为魂,时刻保持创业初期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精神,发扬好“四千精神”,保持定力,奋发有为。要以实业为基,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继续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做大核心产业、提高核心竞争力。要以创新为要,踏准发展脉搏,加大科研创新投入,以数字化、产业化、智能化突破传统企业发展瓶颈,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者、引领者。要以适配为上,因企制宜,选好选准进入资本市场的路径。要以攻坚为重,树立裂变扩张的发展意识、接轨国际的开放意识、资本运作的竞争意识,依托上市契机,全面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做到问题全销号、上市一身轻。要以情怀为根,像“地瓜”一样把根深深地扎在义乌大地,向资本市场吸取养分,做到“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

  叶帮锐强调,企业上市是政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大合唱。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实干担当,把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最高标准服务上市公司、最大力度推动企业上市、最优环境保障企业发展。要政策到位,不折不扣落实省“凤凰行动”和金华“尖峰行动”,结合义乌实际,不断学习借鉴、迭代升级,持续优化扶持企业上市政策。要服务到位,尽快建立上市企业及梯队企业市领导联络机制,全面梳理企业存在的各类问题,明确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督查到点。要引育到位,坚持招大引强、培大育强“两手抓、两手硬”,围绕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地位,千方百计招引上市公司、发展总部经济;聚焦本土上市梯队建设,整合优质资源,培育后备集群。要保障到位,建立健全工作例会、难题“直通车”、督办约谈等机制,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为企业上市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还邀请中介机构代表,讲解注册制改革政策,辅导上市流程;市金融办就义乌企业上市政策进行解读,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就助推企业上市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