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市举办2021年首场企业上市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1 11:1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为贯彻浙江省深入实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凤凰行动”计划,围绕金融强市建设的目标,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义乌市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4月20日下午,义乌市企业首场上市沙龙活动在义乌开元大酒店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沙龙活动由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支持,由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义乌市金融办、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市场发展委、国资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义乌市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负责人到场参会。

  此次活动是2021年义乌市企业上市沙龙的首场活动,借助真爱美家4月6日在深交所主板首发上市契机,整合上市资源、搭建交流平台、营造上市氛围,活动邀请了真爱美家深交所主板首发上市承做团队安信证券、国浩律师事务所专家授课。

  其中,安信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王志超就注册制背景下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要点,并围绕资本市场的认识、A股IPO审核机制与理念、企业应如何筹备A股IPO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台上分析透彻,通俗易懂;台下认真聆听,仔细体会。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合伙人胡小明为大家解读了上市前公司股权设置。随后,浙江真爱美家股份有限公司董秘衡虎文结合真爱美家上市十年经验,分享了企业上市过程的体会,为义乌市企业更好地对接资本市场业务做经验分享。现场企业代表还就企业上市培育过程中一些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交流过程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观点,各抒己见。

  目前义乌市共有上市公司9家,其中境内上市8家、港交所红筹上市1家,总市值526.66亿元,上市后累计直接融资金额648.38亿元。此外,义乌市正在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增十”计划,通过抓实股改挂牌、后备培育等上市基础工作,推动民企、国企共同发力,充分运用并购重组、招商引资等手段,培育、整合、招引优质企业上市,并形成多行业、全方位、强竞争力的上市后备梯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