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这群特殊孩子的才艺展示 感动了许多人......

发布时间: 2023-05-19 19:47: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程雄)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5月18日,由义乌市教育局、义乌市残疾人联合会、浦江县教育局和浦江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义乌市第九届特殊学生才艺展示活动暨第三届义浦特教联盟活动在义乌市星光实验学校举行,来自义乌、浦江两地183名特殊学生和142名助学伙伴尽展风采。

  据悉,此次活动以“融合共享普惠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义乌与浦江残障学生教育和康复质量,展示两地特殊教育教学康复成效。

  歌曲演唱、器乐表演、舞蹈、武术、课本剧……当天,在舞台表演现场,21组精彩节目连番上演,特殊学生纷纷走上舞台,其自信自强、坚韧不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此外,不少节目还有普通学生的携手参与,更显“融合”深意。

  这次活动展示内容分为舞台表演、书画手工、生活技能等三大板块。“相较以往,参与人数更多、展示项目更全,展示的舞台更‘大’了。”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探索,该活动已成为特殊孩子们分享快乐、体验成功的重要载体。

  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特殊教育是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义乌特殊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残联等部门通力协作,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构筑了“党政有为、部门合力、社会参与”的义乌特教发展新格局。目前义乌市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99.7%,近年来,在全市从学前到高职各学段累计建成、投入使用专用资源教室39个,进一步推进了融合教育扩面提质。同时,义乌、浦江成立了“义浦特教联盟”,在课程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共赢,让两地的特殊学生在大融合的环境中体验到了更多成长的快乐。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