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工区“变身”门诊室 义诊架起“健康桥”

发布时间: 2023-05-20 15:15: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程雄)“这位师傅,您血压有点高,平常要注意饮食清谈……”5月19日,义乌市建投集团工务公司联合浙江高卓建设有限公司、杭州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在义乌市后宅街道镇中东侧地块项目工区共同开展“党建领航守护健康”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工友免费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优质高效诊疗服务。

  义诊现场,三方负责人共同为工人们发放了防暑药品,同时还邀请医务工作者开展体检、健康讲座、应急培训、现场问答等活动。“下个月就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所以我们对全体工人进行体检,希望他们能够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能应急’的状态,让工友们更加重视安全,对自己的身体也有一个更多的了解。”浙江高卓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雪民表示,通过现场体检、诊疗、交流、沟通,能够进一步让工友们提高健康意识、防病知识。

  本次义诊活动,杭州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派出了近20人的专家团队,为职工们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肝功能等检查。诊疗中,医生们仔细询问职工的过往病史和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提出治疗建议,讲解注意事项,对职工们用药、保健、饮食给予了指导。另一侧,围绕工地现场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从包扎止血、移动伤者、避免防止二次伤害等方面,团队为工友进行了应急及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同时演示并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用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建筑行业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与浙江高卓建设有限公司达成健康保障的合作,医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健康讲座以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术的培训,并定期派驻临床专家走进工地,与工友互动,守护工友的健康。

  此外,义乌市建投集团还充分发挥工务党支部服务群众的作用,在工地现场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工地、走进工友。

  “为了即将到来的高温天和安全生产月,我们会开展高温送清凉、组织工人看安全警示片以及消防安全演习等等活动。”后宅街道镇中东侧地块一项目负责人虞振兴表示,接下来,义乌市建投集团还将继续针对不同工程项目特点,把准工人们的需求“脉搏”,开好服务“精准方”“智慧方”,把工人们的需求精准送到心坎上。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