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大陈: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强力压降电诈发案

发布时间: 2023-05-23 11:2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大陈派出所接到上级下发的高危预警指令:家住丁店的陈先生可能正在遭受冒充客服工作人员的诈骗。接此线索后,大陈派出所反诈劝阻专班工作人员钱晶波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事主陈先生,要求其立即终止手机上的任何操作,随后火速赶往丁店开展面对面劝阻,详细讲解了冒充客服工作人员诈骗的套路,成功阻止陈先生继续转账,止损3万8千元。

  

  “这只是反诈专班成员们每日劝阻工作的一个缩影。”反诈专管民警赵梓谦说。

  拨打预警电话、上门劝阻、后期回访,这些都是反诈专班成员的日常工作。他们每人每天要接打80多通电话,至少上门劝阻30次,每个人不是在进行精准劝阻,就是在前往劝阻的路上。“努力劝阻一个、宣传一个、保护一个。”钱晶波说。这一天,他连续核查了8条高危预警线索,为群众止损6万余元。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大陈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按照要求成立了一支由1名民警、3名辅警组成的反诈专班,实现了“精准防范+上门劝阻”,今年来,已成功劝阻95余名群众免遭电信网络诈骗侵害,为群众保住157万元,用实际行动全力保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刷单都是诈骗,不听不信不转账……”“安全生产重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也一样……”大陈派出所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新格局,将反诈宣传工作与当下工作相融合,在开展出租房屋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中,加码“反诈宣传”,做到随地开设反诈课堂、见人就开展反诈宣传,打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大陈派出所副所长周励斌说:“压降电诈案件一直以来都是‘降警情、控发案’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电诈发案同比数在农村所也算位列前茅,这离不开民警、辅警在精准劝阻、防诈宣传中作的贡献。各种诈骗手段也许‘魔高一尺’,但反诈工作必定会‘道高一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