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今年首个“高温日”?义乌气温即将起飞

发布时间: 2023-05-26 10:42: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本周初,受冷空气影响,义乌凉爽非常。享受过难得的夏日清凉之后,眼下义乌再次进入了初夏的“常规模式”。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晴雨相间,气温先升后降。

  其中,今天(5月26日)体感会闷热潮湿,受低层切变影响,义乌有次雷阵雨天气过程,有概率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要特别注意防范,出门记得携带雨具。

  就算有雷雨“打岔”,凉意已经一去不复返。后天(5月28日)开始,义乌气温彻底起飞,不过闷热感依旧挥之不去。受副高加强控制,5月28日、29日义乌最高气温将冲击35℃。下周一(5月29日)义乌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这里提醒大家,出行除了常备雨具,太阳镜、遮阳伞、防晒衣等也可以拿上,做好防晒措施。此外,5月30~31日受东风气流影响,有阵性降水过程。

  总而言之,由于相对湿度较大,最低温度也在20°C以上,月底前,义乌“蒸笼”模式逃不过了,你准备好了吗?

  具体分日预报:

  05月26日(星期五):多云到阴,中午到前半夜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局地6~8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20~30°C;偏南风2~3级;

  05月27日(星期六):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2~31°C;偏南风2~3级;

  05月28日(星期天):多云到晴;22~34°C;偏南风2~3级;

  05月29日(星期一):多云;23~35°C;偏南风1~2级;

  05月30日(星期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5~33°C;偏南风1~2级;

  05月31日(星期三):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24~29°C;偏南风1~2级;

  06月01日(星期四):多云;20~30°C;偏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