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5月的义乌佛堂下雪了?气象台回应:应该是墨迹天气出了问题

发布时间: 2023-05-18 09:36: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过去一晚,义乌又是疾风骤雨,好不凉爽。

  但昨晚(5月17日)10点多,不少义乌西南地区的网友向潮新闻爆料,称在查看自己手机里的天气APP时,竟发现显示下着小雪,甚至提醒雪将在半小时左右后停。

  爆料网友表示,自己使用的是墨迹天气,默认预报的是所在定位的天气状况。根据该网友提供的截图显示,定位确为义乌市佛堂镇,17日晚10点50分左右实时气温为22℃,湿度95%,小雪,西南风2级。

  无独有偶,多位家住义乌佛堂镇的网友也向记者反映,表示他们的墨迹上也显示下着小雪,但窗外雨水淅淅沥沥,丝毫没有下雪的迹象。

  “我还专门出去找雪,但转了好大一圈,无功而返。”市民王先生说。

  5月18日一早,记者联系了义乌市气象台,就5月的义乌佛堂是否真的下雪进行求证,相关负责人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不可能”。

  该负责人表示,极有可能是App在读取数据时出现了问题,昨夜今晨义乌以阴雨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小雨,18日逐渐转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达29到30℃,而夜间和早晨最低温度也有19到20℃。

  “要形成雪,近地面温度一定要低,很显然5月这个温度不可能有雪。”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5月17日20时至18日8时,义乌全市普遍降雨量在5毫米以上,上溪、赤岸、苏溪降雨量较小,江东、佛堂、大陈的雨量较大,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徐村一带,达到了17.1毫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