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北苑:结对帮扶显真情 两校交流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6-01 17:06: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见习记者 李嘉婷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记者 陈佳琪 见习记者 李嘉婷 编辑 童荟颖 )5月31日,义乌市北苑街道组织北苑街道慈善分会赴仁川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群众,同时推进义乌市新丝路学校与磐安县仁川小学两校结对共建教研,加强校际合作,促进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经前期排摸,北苑街道慈善分会工作人员走访了仁川镇18户结对帮扶家庭。“最近天气很热,早晚注意增减衣物,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说,我们都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结对家庭促膝交流,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在结对教研活动中,义乌市新丝路学校教师代表在磐安县仁川小学围绕“立足课堂促发展观摩研讨共提高”主题,分别开展数学、科学、音乐三类学科精品课堂,通过情境导入,借助课件演示、游戏、小组学习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后,两校教师分组开展评课、议课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各自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和双方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一直以来,义乌市北苑街道、磐安县仁川镇就资源优势、产业项目谋划、社会治理共促等方面持续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并根据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积极探索共建项目走深走实,落地了一系列的帮扶举措。“作为磐安县仁川镇的结对镇街,我们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持续深化结对关爱活动,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主动联系交流、走访探视慰问、落实政策,促进文明资源共建共享,把结对关爱工作做深做实作出成效。”义乌市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围绕共办实事好事、共解群众急难、共谋双方发展等方面,加强产业、教育的合作,为“百镇共建强基”结出累累硕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