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高温即将缓解 请珍惜义乌初夏的舒适

发布时间: 2023-06-02 11:03: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随着台风“玛娃”逐渐远离我们,这两天,副热带高压重新回归,义乌闷热感也卷土重来了。今天(6月2日)上午10时,义乌站实时气温已跃升至29.8 ℃,距离30 ℃一步之遥,加上湿度大,让人又闷又热。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今天最高气温在在高温线附近。未来七天,义乌前期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性弱降水,6月4~8日将出现持续降水过程,气温有所下降。

  气温上看,今天是未来七天最热的一天,下周开始,义乌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基本都不会超过30℃,6月8日的最高气温只有26℃,再加上风大,闷热感有所收敛,人体感觉会舒服很多,可以说是夏季难得的温柔天气,大家且过且珍惜。

  不过,今明两天,义乌的阳光还是热情,紫外线较强,外出的小伙伴还是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准备好晴雨伞,多多喝水。另外,近期森林火险气象,级高,大家要注意用火安全。

  步入6月,很多小伙伴想知道,去年的极端高温干旱天气还会重演吗?金华市政府新闻办于5月31日下午举行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就大家最为关心的高温干旱问题,金华市水文管理中心主任陈航做了回答:“根据水文、气象预测,今年义乌市梅雨期接近常年或偏短,梅雨降水量较常年略少。因此,仍要注意防范干旱。”

  具体分日预报:

  6月02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24~35℃,偏北风1~2级;

  6月03日(星期六):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33℃,偏北风1~2级;

  6月04日(星期天):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2℃,偏北风1~2级;

  6月05日(星期一):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9℃,偏北风1~2级;

  6月06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7℃,偏北风2~3级;

  6月07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30℃,偏北风2~3级;

  6月08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6℃,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