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雨水携手降温 高考期间义乌天气出炉

发布时间: 2023-06-05 10:0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初夏时节,晴雨频繁切换,这两天,义乌的天气又迎来了新的转折。

  今天(6月5日)起,雨水将成“常客”,建议大家出门常备雨具,晴可遮阳,雨可挡雨。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前期多降水过程,其中6月5~6日受高空槽东移和低涡切变影响,有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后期6月9日起天气转好。

  气温上看,本周前期由于雨水加持,气温进入下降通道,相对较为“清凉”,明天最高气温仅为27 ℃,但空气湿度较大,依旧会感觉闷闷的。6月9日至10日义乌总体晴热,气温升高,最高气温将重回30℃+,小伙伴们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马上就要迎来今年的高考(6月7~10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高考期间义乌阴雨天气较多,气温总体适宜,但湿度大,体感较闷热。其中6月7~8日受低层弱切变线影响,有次降水过程。

  近期雷阵雨天气增多,在此提醒考生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等强天气,雨天道路湿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另外,高考期间气温总体适宜,但湿度大,体感可能较闷热,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浅色的衣服,这样有利于散热。注意食品卫生,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瓜果蔬菜,适当地吃一些肉、蛋、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多喝凉开水或温水,不要因为太热就喝过多的冷饮,避免在考场上身体不舒服或者拉肚子影响考试发挥。

  具体分日预报:

  6月05日(星期一):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温度24~31℃,偏北风2~3级;

  6月06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7℃,偏北风2~3级;

  6月07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9℃,偏北风2~3级;

  6月08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0℃,偏西风1~2级;

  6月09日(星期五):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4~32℃,偏西风1~2级;

  6月10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24~34℃,偏西风1~2级;

  6月11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25~35℃,偏东风2~3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