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市国际餐饮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9-28 18:59: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今天(9月28日)上午,在义乌市稠城街道宾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外共融共享一家”义乌市国际餐饮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正式对全市国际餐饮单位开展服务。

  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年均接待超过50万人次境外客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万国美食”在义乌汇聚,成为了海内外朋友来义的打卡点。地处义乌市主城区的稠城街道更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休闲娱乐的中心,街道内来往国际友人众多,食品经营主体多样,经营业态丰富,消费需求多元,辖区内共有外国人餐厅35家,经营者国籍涵盖俄罗斯、埃及、土耳其、印度等16个国家。多元文化交融、多地民俗交织,对国际餐饮食品安全治理提出了新的挑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以来,稠城街道持续聚焦“四大双千”活动,以丝绸之路为引线,以“美食”为载体,勾勒饮食文化特色,汇聚世界美食,持续深化“以外管外”帮带促融合项目,切实提升国际餐饮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据悉,义乌市国际餐饮服务中心的成立,对推动“一带一路”多元文化深度融合、提升国际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标志着国际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有了更加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

  除国际餐饮服务中心外,宾王社区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服务窗口为国际友人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业务咨询、手续办理、矛盾纠纷化解等服务,旨在为其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一定诚信经营。”伊拉克籍HUSSAIN笑着竖起大拇指,当天,他所负责的义乌市利赞餐饮有限公司成功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此外,宾王社区还邀请国际友人加入食品安全监督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基层自治提供翻译、监督、反馈等志愿服务,通过“共建共享”促进“中外共融,共享一家”。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