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巾帼“云”携手 赋能“她”经济 第三届巾帼共富创业创新全国巅峰争霸赛在义乌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3-10-24 10:2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10月23日下午,第三届“乡村振兴智创未来”巾帼共富创业创新全国巅峰争霸赛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经过前期培训,主播巅峰争霸赛全国20强选手突出重围,进入总决赛展开激烈比拼。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金华市妇女联合会、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义乌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紧扣“乡村振兴智创未来”主线,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广大巾帼主播提供施展技能、增长才干的舞台。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省内山区26县以及四川、山东、黑龙江等21个省份2000多名选手参赛,涵盖农民、大学生、企业家、商户老板娘等群体。

  “3、2、1,上链接”“抓紧时间下单”“明天这个时间我们不见不散”……大赛现场,选手们在主办方指定平台进行每人3分钟舞台展示,以自我介绍喊关注、介绍商品、收单预告下场直播时间三个环节进行模拟直播,台上的她们仿佛置身直播间,以超强的感染力,吸引着评委和观众的目光。总决赛分为直播展演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她们中既有来自千里之外的巾帼创业带头人,有深耕一个行业几十年的技艺传承人,还有活跃在田间地头的“新农人”。计时2小时的争霸赛平台累计在线人数160万,点赞量910万,总交易额达12万元。最终,来自四川省巴州区巾帼工坊的张婷脱颖而出获得大赛特等奖。

  近年来,义乌市妇联依托义乌发展优势,积极探索巾帼助农新模式,大力实施“巾帼义同创”千万妇女共创业行动,开通全省首趟“巾帼就业直通车”,实施“巾帼帮帮团”走进26县共富帮扶,通过云创撬动产业转型发展。1-9月,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线上线下助农销售达4.98亿元,发放省内山区26县加工费6.9亿元,惠及妇女1.3万余人,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义乌市妇联将积极引领广大女性创业者紧跟发展趋势,与数字经济迭代升级同频共振,共创“云端”佳绩,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领域,凝聚巾帼正能量,传递巾帼好声音,帮助更多女性实现云创业和云就业,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