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礼堂文化新创客 | “舞”进义乌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4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实习生 陈诗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陈佳琪 实习生 陈诗思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市福田街道陶界岭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百家舞苑”工作室的舞蹈老师带着热情的村民们,正有序地排练着舞蹈,筹备母亲节的表演节目。在灯光下,一个个舞动的身影展示着活力和激情,通过跳舞表达自己当下轻松愉悦的状态。

  “‘百家舞苑’顾名思义就是集合百余家的舞蹈爱好者,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资深舞者,无论你的年龄如何,只要对舞蹈心怀热爱,都可以加入。”百家舞苑副秘书长俞玉航告诉记者,她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学员骆美琴,71岁的她几乎每周活动都不缺席,还带动家人一起参与。“我很喜欢跳舞,在这里可以系统学到很多,还可以交到很多像我一样喜欢跳舞的朋友,我感觉自己更年轻更自信了。”骆美琴表示,在“百家舞苑”,像她这个年纪的并不少见,甚至八十多岁的人也乐在其中。

  基于文化礼堂的基础设施和浓厚的艺术氛围,“百家舞苑”将“根据地”选在了陶界岭文化礼堂,每周都会有老师开设舞蹈公益课,其中多位老师通过了中国舞师资考级。有些居民先前只是观望,如今看见“百家舞苑”队员们越跳越好,不禁由心动变成了行动,参与进来的居民也越来越多。周边社区负责人也来学习,打算学成后回去变成“燎原之火”。现在,“百家舞苑”工作室已经由2020年成立之初的10多人,发展到了目前的400余人规模,还吸引不少周边村社的居民前来,成功举办了节日庆典、户外打卡、文化走亲、艺术展演等活动。

  在教学上,“百家舞苑”开展公益下乡培训、少儿中国舞公益课及广场舞推广活动,惠及数千人次。在赛事方面,协会作品多次参加省市级比赛,荣获多项奖项,其中新创编舞蹈《幸福像花儿一样》参加浙江省首届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舞”暨第二届浙江乡村文化艺术节乡村舞蹈大赛,获得了银奖和最佳人气奖两项大奖。

  “文化礼堂提供我们工作室很好的平台,因为它有很深厚的群众基础,像桥梁一样帮助我们聚集到更多喜欢跳舞的人。”“百家舞苑”工作室副主席楼荷姣表示,接下来会努力创作一些具有义乌特色的文化舞蹈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到各个文化礼堂,同时希望可以吸引到一些年轻群体,刷新大家对广场舞的认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