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义乌7名“大侠”3分钟救了1条命

发布时间: 2024-03-29 10:0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昏迷的司机,失控的轿车,仗义的路人……不久前,一场充满侠气的紧急救援,在义乌街头上演!

  3月22日12时许,义乌福田诚信大道与阳光大道交叉口,一辆黑色轿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偏离了路线,径直撞向路边的花坛。

  行驶在后方的货车司机刘军敏锐地察觉到异常,他迅速将车停好,跑向黑色轿车查看情况。

  “发生什么事了?快醒醒!”透过车窗,刘军看见驾驶座上的司机已双手脱离方向盘,处于昏迷状态,但车子却失控往前。

  情况危急,驾驶室的门却打不开,仅凭刘军一人之力无法进入车辆操作启停键停住失控的车辆,于是他立马招手向路过的车辆求助。

  1、2、3、4……一辆又一辆车停下,一位又一位司机组成救援团,伸出援助之手,他们试图用自身的力量将车子拉住,车子速度减缓却还在往前开。

  危急时刻,另一名司机刘胜见副驾驶位的车窗开口较大,于是钻进车窗,试图伸手按向车辆的启停键,没想到车子突然加速,好在刘胜稳住心神,一只手把住方向盘,另一只手按住了启停键,车子在驶出两三百米后缓缓停下。

  热心司机们再次围拢,分工合作,有人将昏迷车主搀扶下车到路边岗亭休息,有人将失控车子开至辅路安全处停下,有人报警求助,这场惊心动魄的暖心救援仅仅用时3分钟。

  随后,昏迷的司机张女士逐渐恢复意识,面对民警的询问,她却对刚刚发生的惊险一幕毫无印象。

  经了解,张女士当天前往和朋友聚餐的路上,不知怎得眼前一黑,突然失去了意识。

  “我这条命是他们救下的,非常感谢他们。”张女士对好心司机们连连道谢。

  看到张女士平安脱险,大家悬着的心也落了地,向民警简单说明情况后,司机们默默离开。

  “当时也没想到自己去救援危不危险,就想着一定要让失控的车子停下来!”在救援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司机刘胜说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