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义乌交警8分钟极速护送考生 沿途司机纷纷让道

发布时间: 2017-06-08 19:4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化银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严振冬正在执行工作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化银)昨天(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义乌闷热的天气越发让家长们怜惜自己“奋战”的孩子。然而,义乌一位粗心的妈妈就是爱女心切,考完语文后便将孩子接回家午睡休息,可自己却记错了考试的时间,一觉醒来已经离进场时间只剩不到半小时……

  昨天(6月7日)下午2点05分左右,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队员严振冬正在黎明湖路与南洲路路口处理一起追尾事故。就在这时,一辆大众途观快速停在路边,一位女驾驶员匆忙地打开车门,跑向了严振东。 

  “我当时注意到了途观,车速有点快,刹车的时候也是急刹车,轮胎印都可能有。”还没等严振冬反应过来,女子已经跑到跟前。“警察同志,我女儿考试快来不及了。我记成3点考试,但其实2点半就停止入场了,拜托帮帮我吧。”

  见到眼前急的焦头烂额的孩子母亲,严振冬赶忙将手头的工作移交给执勤的其他队员后,立马跨上警用摩托车,鸣起警笛,朝着孩子的考点——义乌第四中学驶去。

  

严振冬正在执行工作

  “我当时走的贝村路,转到稠州路,再进入丹溪路,这是那个时间点最快的路线。”一路上,严振冬的摩托车警笛声、喇叭声此起彼伏,他尽自己最大可能快速护送考生前往考场,5.6公里的车程更是仅用了短短的8分钟。

  “感觉鸣着警笛,路上的车主都知道情况紧急,主动避让的车子还是蛮多的。”严振冬告诉记者,这一情况当时让他感到非常暖心,“确实,从3月份‘一创一治’交通乱象联合整治行动开展和不断深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义乌车主、行人的素质提高了不少。”

  2点15分左右,严振冬成功将小姑娘护送至义乌第四中学考点,小姑娘匆忙地道谢后,便径直奔进考场,连姓名也没来得及留下。 

  随后,严振冬原路返回,赶回所在岗位执勤。而返程显然“漫长”得多,直到2点50多分,严振冬才赶回执勤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9点才下班休息。

  “我本来觉得就是一件小事情,都没跟警长、领导汇报。”直到中国义乌网记者联系了交警队,严振冬才意识到自己解了人家的燃眉之急。今年27岁的他显得有些羞涩,他告诉记者,自从2010年进入义乌警队后,他就一直在交警城区三中队从事路面执勤和事故处理工作,大风大雨、酷夏寒冬他都经历过了,但身为平安护卫者,他深感荣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