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首个“献血夜市”开张啦!一周五天与你不见不散

发布时间: 2018-08-09 10:2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从上周三晚上开始,义乌网红打卡地三挺路夜市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熙熙攘攘的夜市里,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停下了,全市首个“献血夜市”正式“开张”,成为了一条特别的风景线。

  据了解,时下正处盛夏,受高温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出现明显下降,而医院临床用血受各种因素影响易出现紧张局面。为解决这一矛盾,避开白天高温时段,同时为市民提供一个最佳的献血场所,在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市中心血站在三挺路和稠州北路交叉口设立了定点无偿献血点。

  “三挺路夜市人流量大,宾王社区的居民和来夜市的朋友都可以过来参加无偿献血。”市中心血站招募宣传科科长虞宏雷告诉记者,该无偿献血点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8时至22时。

  “我们就住在这附近,晚饭后都到这夜市附近来转转,有献血车到这里来,以后献血就更方便了,我们社区很多人以前都参加过献血!”填表、体检、化验、采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不少市民在家门口成功献血。“献血不分国籍,献出的血可以帮助到别人是我觉得最开心的事情。”献血的队伍里,不少在义经商的外国商人结伴而来,他们表示,会告诉更多朋友前来参加献血、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大家都来了解一下,积极参与!”7年前,稠城派出所民警陈清源自愿参与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当献血车来到他所“管辖”的三挺路夜市时,陈清源又自发参与到了无偿献血宣传的队伍里,给行人和各个摊位分发献血资料。

  “目前三挺路夜市这边无偿献血日均20人次左右,昨晚(8月8日)义乌之心献血点也‘开张’,我们期待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虞宏雷表示,不少因白天工作繁忙无暇献血的市民也选择了在晚间时段前来献血,也有许多市民在“献血夜市”里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献血。

  为提高成功献血机率,在此,虞宏雷提醒广大市民需注意以下几点:1、献血前一天晚上保持良好的睡眠和休息;2、献血前清淡饮食,吃馒头、稀饭等食物,不饮酒、不吃油条等高脂肪食物;3、年满18—55周岁的健康公民,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