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进口展办起澳洲美食节 万人感受地道澳洲风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多米高的法国埃菲尔铁塔、不同色调的荷兰风车、澳大利亚土著人的飞来去神器表演……还没走进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展馆,你就能感受到十足的“洋气”。

  5月13日,记者走进展馆,不仅可以一站式采购阿尔卑斯山2200米的矿泉水、见证捷克哈布斯堡皇储爱情的啤酒、“最好吃”的俄罗斯蜂蜜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种进口商品,还能欣赏世界商人之家万国文化巡演活动、第二届迷你万国音乐节、日本名闻遐迩的高知舞等异域风情浓郁的演出,更能免费品尝来自世界各地风味独特的食品。

  还能免费试吃进口食品?吃货们听完不淡定了,记者确实看到很多展位都备有一些免费供采购商品尝的各类进口食品。其中,澳大利亚国家馆的人气最旺,尤其是设在展馆广场的澳洲特色美食节,更是人山人海。

  下午2点,澳大利亚国家馆日活动暨澳洲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序幕大厅举行。原汁原味的澳洲牛排、香醇可口的新西兰牛奶、薄如宣纸的东河肉饼、脆香多汁的烤饺……美食节上不仅有地道的义乌本土小吃,还有澳洲特色美食。

  为了活跃气氛,来自澳大利亚和义乌本地的10多位大厨,分成两组,现场PK。大厨们以澳大利亚鲜牛肉为主要原材料,用各自擅长方式,为现场市民大展厨艺和美食。

  义乌吃货,实力不容小觑,争相恐后地排队,体验风味的美食,感受不同的文化。“牛肉口感鲜嫩、味美多汁。”市民王建旭好不容易挤进美食节现场,等到了一份义乌风味的姜丝炒澳大利亚牛肉,吃完后意犹未尽。

  浙江易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本次美食节的主办方,总经理常晓镭说,进口商品博览会不仅是商品的买卖交易,更是文化的深层激荡。

  “利用展出的澳洲鲜牛肉,举行国际烹饪友谊比赛,在义乌打造‘舌尖上的世界’。”常晓镭说,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不仅把好的进口商品分享给民众,更重要的是通过舌尖上的美食传递文化,架起中外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背靠大市场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义乌发展进口贸易有着得天独厚的基础和优势。义乌积极顺应趋势,抢抓机遇,着力打造全球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全国重要的进口日用消费品集散中心和全国跨境进口电子商务重要基地。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