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三服务”入企 义乌两部门联手为数百家电商企业解困

发布时间: 2019-02-22 08:03: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我们已经成功注册了电子商务秘书公司,被阿里巴巴关停的店铺解禁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多亏了你们的多方协调和指导帮忙。”2月19日下午,位于义乌总部经济园的浙江阳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军庆一见到上门回访的市场发展委工作人员,就高兴地和他们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阳普科技”是阿里巴巴诚信通(内贸B2B)金华地区的渠道商,也是4.6万家义乌电商企业的服务商,拥有员工500余名,主要从事诚信通、电商培训等服务。据了解,去年,一度有超过500余家义乌电商企业店铺因注册地查无此人等问题,造成营业执照“异常”,被阿里巴巴等平台关店,并因此衍生出来一系列问题。吴军庆心急如焚,却一筹莫展。无奈,“阳普科技”赶紧把这一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希望能得到支持和帮助。

  收到企业的情况反映后,市场发展委立即会同市场监管局深入“阳普科技”了解问题具体情况,并进行了进一步的调研核查,最终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我们经过会商后,提出了解决方案:一是对登记的经营住所‘查无下落’被列入经营异常的义乌电商企业,可以在办理地址变更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正常状态。二是没有线下实际经营地址的,允许电子商务企业使用虚拟地址登记,即托管于电子商务秘书企业。”市场发展委负责人说,这一方案得到了“阳普科技”和被关店铺企业的赞同。

  2月18日,在市场发展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吴军庆成功注册了义乌市新商路电子商务秘书有限公司,被阿里里巴巴关店的企业可托管于电子商务秘书公司,近期约有200家左右的店铺将会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正常运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