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中医医院“微”服务 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9-03-19 09:2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柳青 通讯员 方春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柳青 通讯员 方春燕)“医生,明天你上班吗?”“医生,我爸现在生活不能自理,具体要怎么护理?”“医生,西药该如何吃更好?”……近日,市中医医院的一个微信群温暖了许多人。在这里,医患交流十分活跃,病友会提出关于健康、用药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医护人员则有问必答,耐心及时地给予回应。如果病友的病情较为特殊,专家还会有针对性地给予建议和帮助。

  主动发挥“微”力量 架起医患沟通桥

  这是市中医医院脑病三科运用现代化交流工具主动建立的“中医院脑病三科健康咨询群”,以微信为纽带,架起了一座与病患沟通的桥梁,将医患交流由医院内向医院外进行了延伸。

  家住福田街道的孙先生就是脑病三科健康咨询群的受益者之一。“我父亲因脑梗死、高血压病、并发肺部感染等多次在脑病三科住院,在他情况稳定出院后,我就加入了这个健康咨询群,平时有关于病情治疗、康复锻炼等方面的问题就在群里问医生,省下了很多往返医院的时间,真正做到了让患者‘最多跑一次’。”

  据介绍,目前只要是在脑病三科住过院的患者,都会经医护人员的介绍加入微信群,许多患者直言,在微信群中受益良多。

  坚持做好“微”服务 方便病友网上问医

  市中医医院脑病科是全国重点专科,每天前来求诊的患者络绎不绝,科室医生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作为微信健康咨询群的发起者,脑病三科主任商发科说:“虽然回答病友的问题确实会占用很多个人时间,但是如果能给病人带去便利,我们就觉得非常有意义。”为了让更多病患享受到咨询服务,他们将微信群二维码定期打印制作成宣传牌,护士长盛淑萍介绍:“我们会在每周五打印群二维码,方便新病友扫码进群。”

  通过微信健康咨询群,医生可以实现对病患的“点对点”服务,例如解答病患问题、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和出院随访等,既有利于患者治疗,也有利于缓和医患关系。

  在“互联网+医疗”时代,市中医医院不遗余力自我加压,主动发挥“微”力量、做好“微”服务,为广大病友搭建起了医护患的联盟群体。接下来,医院还将在加强医患沟通、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患者就医满意率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