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义乌分院成立 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义乌分院同时挂牌

发布时间: 2019-04-17 07:47: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4月16日,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义乌分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义乌分院揭牌仪式举行。义乌分院是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系统第二家挂牌的分院,也是2018年12月《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颁布后,全省首家挂牌的分院。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主任于铭松出席揭牌仪式。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建明,市委书记林毅共同为分院揭牌。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处长张建伟宣读省社院批复文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利明主持揭牌仪式。

  林毅在致辞中表示,在义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大背景下,成立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义乌分院、浙江省中华文化学院义乌分院将为义乌带来更先进的办学理念、更丰厚的办学资源,更好地发挥义乌统一战线作用,不断提升义乌影响力。义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努力把义乌分院建设成为全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打造成为义乌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更大范围、更多层次汇聚海内外各界人士力量,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和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张建明对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义乌分院与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义乌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两个分院的成立是我省深入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先行先试、勇于创办好省院分院、市县中华文华学院的良好开端。两个分院的建设要增强政治意识,在学透《条例》、贯彻《条例》的基础上,聚焦“两院融合”,推动办学“规范化”;要增强实干意识,稳扎稳打、全省联动,推动工作“常态化”;要增强创新意识、品牌意识,进行中华文化与区域文化的专题研究、课程开发,推动学院“品牌化”,为持续推动全省中华文化学院工作开创新局面、融入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揭牌仪式后,全省中华文化学院工作研讨班、义乌市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义乌分院正式开班,2019中华文化讲师团“十场千人”首场宣讲活动开讲,于铭松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以“中华文化要义”为题的精彩讲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