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郑菁雯 正文

“学院之星”当代艺术展开幕 各种创意作品亮相义乌

发布时间: 2019-04-27 18:45: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王时倩)今天(4月27日)上午,“NEXT未来之约——第四届保利‘学院之星’当代艺术展”开幕展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上午,记者来到义乌国际博览中心A2馆艺术展现场“一饱眼福”。

  走进第四届保利“学院之星”当代艺术展展区,一幅看似杂乱无章的题为《无间》的作品让不少艺术爱好者驻足欣赏,并拿出手机拍照。走进展厅,一幅幅风格迥异、富有创意的作品映入眼帘。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作品中不仅有架上绘画作品,还有当代新艺术形式作品,如光影体验、媒体混合影像、装置艺术等,各种兼具创意性和思想性的作品给人新奇的体验。据了解,此次参展作品数量近300余件。展览的主题是“未来之约”,定位为以艺术进化的视角看待当代的艺术语境和人文生态环境。

  展会吸引了各地的艺术爱好者。“这次艺术展的风格和我们平时所学的很不一样,很新奇,我很喜欢这种风格。”来自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陈悦说,这次活动是学校组织的,参观后发现十分有趣,希望之后有机会能参加更多类似的展会。

  在艺术展现场,记者发现一位身穿蓝色长裙的中年女士,在每个作品前都停留许久,并拿出手机拍照。“我特别喜欢猪那一系列的画,其中有一些单画猪的,还有一些猪与人物结合的,十分有新意,我很佩服作者。”鲍俏红表示,自己是美术老师,来展会学习到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艺术理念,大有收获。

  “在如今互联网时代,生活方式的改变、价值观和艺术形态的变化,如何与当代艺术一同走向未来,是当下引人思考的问题。”展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之约”意在更加关注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思想与艺术视野,在艺术与科技、艺术与互联网、艺术与传统人文的综合交织中,思考青年艺术人才在学术创作上的未来意义。

  展览期间还举办了全球时代青年艺术人才成长之路高端论坛暨“预见未来”世界青年艺术联盟成立大会,不忘初心——“学院之星”反抄袭艺术宣言活动,意在提倡艺术的原创性,提倡思想价值的创新与创造。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