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世界旅游联盟·义乌对话——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义乌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4-27 19:53: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王时倩)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今天(4月27日)下午,由世界旅游联盟、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旅游联盟·义乌对话——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义乌开幕。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杨建武,义乌市市长王健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另有来自浙江省文旅厅和义乌市政府以及国内其他省(区、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协会代表、世界旅游联盟代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代表、旅游企业代表、旅游院校师生代表等嘉宾约240人共同参加了论坛。由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担任主持。

  本届论坛以“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包含了主旨演讲、主题演讲、案例分享等环节。论坛之初,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必虎作了以“目的地异地生活方式建设:内容创新与质量保障”的主旨演讲。吴教授说:“当前,中国旅游已经进入大众休闲消费时代,中产阶层成为休闲旅游消费的绝对主力,单一的观光型旅游产品已经无法满足中产旅游消费需求,打造目的地异地生活方式将会成为中产旅游新体验。”

  论坛期间,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武指出,旅游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民生产业,更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希望与世界旅游联盟共同努力、通力协作,为全国旅游业界构筑一个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学术交流的平台,以全力推动旅游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旅游已成为新时期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内容。”秘书长刘士军表示,目前,我国旅游业正在进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旅游品质的新阶段,面对这一新形势,各方应形成合力,更有效地推动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

  市长王健表示,义乌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推进旅游国际化、全域化、品质化发展。另外,义乌也将加快推动旅游业提质优化转型发展,使旅游产业更好地惠及千家万户,为推动全球旅游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副总经理朱国强、腾讯文旅运营总监孙晖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分别以“服务体系建设与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中国旅游购物趋势分析”为主题作了演讲。在案例分享环节,邀请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和现场嘉宾就中国旅游行业的前沿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当前,中国旅游业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正在从旅游高速增长阶段转入优质旅游发展阶段,旅游出行需求呈现出高品质、多元化、个性化的特征。此次“义乌对话”将通过高端论坛和专家对话的方式聚焦全域旅游的发展、文旅融合的实践和旅游业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以文旅融合推动高质量旅游,努力搭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世界旅游联盟·义乌对话——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论坛是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和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着力解决影响广大游客旅游体验的重点问题和主要矛盾,创造广大游客需求升级紧缺的新产业和新业态,构建高品质的旅游目的地。

  截至目前,世界旅游联盟(WTA)会员已达182个,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接下来的一年,世界旅游联盟将持续举办系列论坛活动,并不断丰富以数据支持和会员关系为核心的服务内容。

  据悉,世界旅游联盟理事会、年会以及第二届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欧洲旅游委员会、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亚太旅游协会合作支持,以“旅行的增长与产业的变化”为主题的“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将于今年9月18日-21日召开。

  会上将发布《世界旅游联盟全球旅游减贫案例2019》、《世界旅游发展报告2019》以及《中国入境游数据分析报告》,并将举办“目的地营销与大数据”与“科技进步与业态创新”的平行论坛。同时,联盟将定期发布反映中国旅游市场发展态势的系列快报,并针对中国旅游市场定期发布景气指数调查报告,建立长期数据追踪与评价机制。

  近期,世界旅游联盟计划在湖北恩施、广西桂林等地与鄂旅投、爱彼迎等会员单位合作举办第二、三次会员日活动,增强会员的活跃度和粘性。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