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统一行政执法监管平台义乌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 2019-04-30 18:54: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4月30日)上午,全省统一行政执法监管平台试点工作推广部署会在义乌召开,会议落实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总结推广义乌市应用试点经验,部署全省扩大试点任务,推进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建设工作。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冯水华、省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雪林、省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副主任潘广俊,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等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试点县(市、区)政府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会。

  据了解,义乌是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全省唯一的综合性试点地区。自开展试点以来,义乌以“一网通管”的理念为指引,以全面应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为主线,以数据全面共享为驱动,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统筹推进监管事项梳理、系统对接、数据归集、系统优化、培训推广等工作。

  义乌现已归集了27个部门、236项、1300余万条各类信息,设置了244个主体监管标签,梳理分类监管事项608项、监管子项2039项、检查内容6981项、操作要领9915项,形成检查表单608张,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基本成型,并具备信息共享共用、主体分类管理、现场执法检查、风险预警提醒、监管效能展示五大功能。

  4月15日,义乌在全省率先全面推广应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全市27个执法部门全面应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一线执法人员账号全开通,现场执法活动全应用,平均每个工作日执法检查2657户次,政府监管执法的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协同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为全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提供经验蓝本。

  根据浙江省政府部署安排,全省统一行政执法监管平台4月底在全省11个县(市、区)扩面试点,6月底前在全省全面推广“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应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