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43个国家和地区 超11万人次慕名而来 第14届文交会和第11届旅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4-30 23:0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记者 李学娇)“诗”与“远方”相遇,吸引了境内外43个国家和地区,111885人次采购商及群众慕名而来。今天(4月30日)下午,为期4天的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文交会”)、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

  文交会、旅博会两大国家级展会首次同期举办,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致力于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新探索和新尝试,为加快文旅产业的联动发展和转型升级带来全新的视角和机遇。本届展会遵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理念,以“融·创·美”为主旨,重点围绕文化产品、旅游商品的展览和交易,并集中展示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成果,讲好“诗和远方”的故事,全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中国样板”。

  据了解,展会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4192个,共有1277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分别来自境内29个省(区、市)以及德国、匈牙利、拉脱维亚、委内瑞拉、朝鲜等境外18个国家和地区,汇集7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品,设中心馆、文创馆、非遗生活馆、省市馆、美丽乡村馆、电子竞技馆、浙江馆、动漫娱乐馆、保利艺术馆等10个展区,举办了30多项与展会密切相关、各具特色的活动,展位数、展览面积创历届之最,其中特装展位占78%,极大地提升了展会的档次。

  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举办的“心灵四季·美丽中国”盛夏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结合“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题展区,挖掘了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度假休闲、自驾露营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业态产品,推出了富有当地特色、互动体验感强的夏季文化旅游产品,大力提升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旅游扶贫落在实处。展会组织方迎合参展商、采购商的市场需求,除了展览交易之外,还举办了文化旅游产品新品发布会、采购洽谈对接会等经贸活动,为供需双方提供一对一洽谈对接的平台,切实把文化旅游创意成果转化,着力扩大参展企业的市场空间,放大展览的经贸实效。

  作为本届展会的重要合作单位,保利文化集团与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台湾角色品牌授权会、浙江荔蕾丝秀文化及有关行业协会等合作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义乌正式成立“国家文博创意产业开发生产基地”和“保利文创刺绣专项产业平台”,努力实现IP设计与产品生产的有效对接,激发文化创意产业活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