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9义乌进口展首设友城交流展区 三十三座国际友城绽放“世界之美”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08: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展商———浙江省国际友好城市。这是义乌进口展首次设立友城交流展区,共有包括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白俄罗斯司马列维奇大区、德国劳恩堡市、日本静冈县、泰国清迈直辖市、马来西亚亚庇市、津巴布韦哈拉雷市等21个国家33个城市的政府团抱团亮相,集中展示他们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形象,推介独具地方特色的产品品牌、投资环境、文化旅游等相关内容,更有不少在中国的新品“首秀”。

  “这是我喝过最特别的咖啡,很香,很浓郁。”在马来西亚登嘉楼州展位上,第一次喝到榴莲咖啡的采购商梁先生边喝边兴奋地说。来自马来西亚登嘉楼州的榴莲咖啡首次亮相中国,而登嘉楼州作为浙江省国际友好城市也是首次在义乌亮相。

  登嘉楼州是马来西亚十三个州之一,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有着当地最长的海岸线,拥有许多海岛及森林旅游资源。此次参加进口展,一方面为了推介登嘉楼州,让更多人了解并前往旅游,另一方面是想展示当地特色产品等。“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商机,而义乌是‘一带一路’支点城市,我们希望通过义乌这个窗口,把更多的马来西亚产品销往世界各地。”马来西亚拿督施明玉说,“早知道义乌进口展人气旺,但没想到效果那么好。早上还没正式开展,展位上就有不少客商前来询问。”

  同样兴奋的还有德国巴登巴登市葡萄酒参展商奈拉。她指着手表对记者说,开展不到半小时,她已经收到3个意向订单。“巴登巴登市位于德国黑森林西北部边缘,是著名的温泉小镇。”奈拉介绍说。此次她带来了当地特色的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和玫瑰酒,而这些都是第一次在中国展出,等展会结束将在中国正式上市。

  作为高度发达的工业强国,除了巴登巴登市,德国还有2个城市亮相友城展区———劳恩堡市和石荷州。石荷州早在1986年就与浙江省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多年来经贸往来频繁。展位上,它展示了8家已经在浙江落地或正在推进的石荷州合作项目,涉及医疗、数字经济、食品、机械工业、有机农业等多领域。“石荷州当地的优势产业主要是新能源、医疗器械、造船、物流等。以往我们和义乌的合作主要在商贸领域,就比如此次我们就是带了为当地采购环保纸袋的任务前来。除此之外,现在义乌在‘义新欧’中欧班列上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基于此,我们目前也正在寻找两者在物流方面合作的可能。”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杭州办事处主任王洪说。

  在交流展区内,浙江省国际友好城市津巴布韦哈拉雷市奉上了一场民间石雕艺术的盛宴,带来了他们用心和石头冲撞的艺术品,更有毛里求斯展现拥有无限风光的旅游资源。而进口展的老朋友———西班牙展团,则作为本次展会的主宾国联合展示了他们的商贸投资环境。

  非洲的极致原野、欧洲的精致品味、亚洲的神秘风情、美洲的热情摇摆……在交流展区,33座独具风格的国际友城,在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的同时,也绽放了不一样的“世界之美”。

  

【专题】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