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国企聚力促振兴 组团服务走进义乌“德胜古韵”精品线

发布时间: 2019-07-07 14:16: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七月是红色的七月,红色是党员志愿者的颜色。7月6日,义乌市国资办党委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和美乡村促振兴”为主题,组织20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后宅街道李祖村,开展国企“组团服务走进‘德胜古韵’精品线”活动。各国有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把国企流动服务搬到李祖村,开展送红色文化、送便民服务、送惠民政策、送国企诚意,为村民送上了一份国资国企的服务大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李祖村中心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一声声慷慨激昂的宣誓和承诺响彻上空,党员们身着红马甲、列队整齐、精神抖擞,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现场党员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手舞国旗和党旗,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广场上红歌嘹亮,志愿服务队旗高高飘扬,红衫与红旗交相辉映,活动现场一片火红。

  “大爷,现在您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我们一定努力帮您解决。”党员志愿者们带着粮油、大米、牛奶等实物,走访慰问了李祖村困难党员,与他们倾心交谈,询问生活和身体情况,并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心与关怀。从安全用气,到食品安全;从节水用水,到雨污分流;从文明出行,到全民旅游;从冷菜制作,到健康义诊,国企党员为村民送温暖、传真情。

  李祖阅读书吧内,在党校老师杨雪萍的主持下,来自国资办、各市属企业的团员青年们集聚一堂,开展了“与经典同行,唤温暖回忆”读书分享会,通过“好书分享,重温经典”“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三个环节,激励广大青年党员保持革命斗志,唤起青年党员对激情燃烧岁月的温暖记忆。

  红色游学,放飞梦想。此次活动还邀请小学生与家长一起,以党徽、党旗等红色元素制作树皮画、捏陶泥等体验活动,亲手熬制梨膏糖,品尝甜在心中的信仰味道。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98周年党建知识竞答活动,普及村民的党建知识。

  村民恳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自身业务,居民代表提要求、诉建议。当天,“党建+和美乡村”精品线党建共同体交流分享会也在李祖村举行,国资办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冯建勇表示,各单位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想明白,干到底,以项目化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和美乡村”精品线党建共同体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