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稠江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7-16 07:5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实习生 潘丽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 实习生 潘丽媛)根据市委工作部署,昨日(7月15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稠江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书记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巡察是对领导班子和干部的政治体检,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对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肃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自我革命的契机,借巡察之势,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全市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景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利明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3月19日至2019年5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稠江街道党工委并延伸所属35个村社开展了巡察。反馈指出,2015年以来,稠江街道党工委认真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班子建设,班子团结战斗力较强,高效完成了湖大塘、江湾老工业区有机更新,小微企业园建设成效明显,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聚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和市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关注群众切身利益不够,基层组织建设管理“宽松软”,积案化解不够有力;对党的思想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宣传阵地建设不够有力,宗教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党务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严格,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临时建筑、临时用地审批管理问题突出,征迁评估赔偿领域监督管理缺失,安全生产管理风险防控不够到位,“三资”监管不到位,工程管理不规范。

  在客观分析稠江街道存在的问题及其根源后,林毅指出,巡察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本质意义是为了“早发现、早制止、早提醒”。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立足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抓巡察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林毅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抓巡视整改。要严肃对待,坚决改、用心改,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剂良药、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规章制度”。要用功做实,全面改、彻底改,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开脱、甩手、推卸、虚假、“当老好人”等整改问题的发生。要突破难点,治源改、治本改,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临时建筑和临时用地审批随意性大、“三资”监管不到位、征迁评估和工程建设存在廉政风险等问题整改到位。

  林毅强调,稠江街道要从巡察反馈问题中举一反三整改,全市也要从稠江等镇街暴露出的问题中举一反三整改,以点带面推动系统治理、全域整改。要从严督察、确保落实,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于虚假整改的典型问题,不管是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树立严肃巡察整改纪律的鲜明导向。要协同整改、全域提升,各单位都要支持稠江街道整改,把稠江作为一个麻雀深入解剖,确保巡察出成果、见实效。要建章立制、规则管用,按照党建标准化的思路,系统性构建一批具有刚性、操作性的体制机制,真正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强环境好,党建强民生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