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大手牵小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19-07-26 09:09: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供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成人和孩子一起在横幅上签名倡导垃圾分类。

  孩子们正在做垃圾分类游戏。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供图)“请问废电池是什么垃圾?”“是有害垃圾。”7月21日上午,在佛堂客运中心,恒风公交第三党支部工作人员为佛堂小学103班学生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课。

  工作人员为学生及其家长讲解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小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用完的油漆是有害垃圾、矿泉水瓶是可回收垃圾、零食包装袋是其他垃圾……游戏中,他们将垃圾正确分类到位,把刚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随后,学生们分组在佛堂客运中心长廊里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问卷调查、横幅签名等。他们主动寻找宣传对象,向正在候车的叔叔阿姨们敬礼,将垃圾分类小册子分发给他们,引导他们填写问卷调查,受到大人们的点赞。

  “通过这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让他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佛堂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