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一名3岁女童手卡剥线钳 消防员急诊室客串“外科医生”

发布时间: 2019-08-16 09:38: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4日晚6时许,义乌江东街道中心卫生院来了一名特殊的病人,3岁小女孩童童(化名)手指被剥线钳夹住,医生束手无策,家长只得报警求助。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稠江中队、江东专职队2车14人前往处置,不到5分钟便成功将小孩的手指取出。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急诊室时,只见童童的右手小拇指夹在剥线钳里,疼得哇哇直哭。“宝贝,没事的,你不要乱动。”消防员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用防盗门破拆工具对剥线钳进行扩张。不到5分钟,童童的手指成功解脱了出来。由于救助及时,孩子手指并无大碍。童童妈妈余女士不住地向救援人员表示谢意。

  “事故发生后,我们马上展开了自救,把剥线钳的螺丝拆了几个下来,但还是无济于事,就急忙把孩子送到附近的卫生院,可医生也说没办法,只好拨打119请消防员来帮忙。”据余女士介绍,她从江西老家来义乌打工,目前在一家淘宝店工作。当天,她在店里干活,女儿童童在一旁玩耍,不知怎么手指就被剥线钳夹住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