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主播销售假冒“GUCCI”“LV”箱包被查

发布时间: 2019-08-16 09:38: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郑乔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年来,网络直播兴起,在“互联网+”时代下,传统商业迎来播商时代。知名直播网红动辄年入过亿的不朽神话怂恿着创业者们前赴后继地投入这一行业。一些不法分子也看中了直播电商的商机,创新了“直播售假”的形式,以谋取暴利。

  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江东市场监管所接群众举报,称五爱库存市场处有商户通过直播平台销售假冒的“GUCCI”“LV”品牌箱包,执法人员立刻前往现场调查。

  经调查,商家坦言,这批箱包是从一上门兜售的陌生女子处以每个50~60元购入的。为躲避平台监管,他将直播平台的粉丝引流至微信,通过微信收付款,并在微信朋友圈宣传销售。

  同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商家未曾办理营业执照。根据《电子商务法》第十条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无论是直播销售还是在微信朋友圈买东西都是电子商务经营者,均应办理营业执照。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已立案查办。

  江东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该所已接到多起直播购物纠纷投诉,仅快手平台就有12起,投诉原因有售假、货不对款、质量问题、久不发货等。经调解,大部分纠纷均得到妥善解决,有两起投诉因商家查无下落而无法开展后续处理。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被鲜活的直播视频诱惑购物时,记得留意商家信息,不在资质不明的商家处购物,若商家提供的地址、联系方式等过于简单,建议询问清楚后再行购买,以便发生纠纷时执法部门上门核查。其次,保留购物的支付记录、商家的产品介绍视频等,在遇到货不对款、虚假宣传等情况时,可作为证据材料维权。第三,建议广大消费者选择正规电子商务平台购物,不脱离平台付款。最后,直播购物消费维权可向平台反映,或联系相关部门投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