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两男子花钱买证“镀金” 不仅证没到手钱也丢了

发布时间: 2019-08-19 15:18: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厉雯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厉雯倩)动歪脑筋想快速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两男子反而落进骗子的陷阱。

  吴某某与龚某某、邵某某是关系较好的大学同学,且三人在同家公司从事足球教练方面的工作。2018年3月份,吴某某在逛淘宝时发现一家卖证的店铺,而且证书都是可以在网站上查到的。凑巧的是,吴某某十分缺钱用,也知道同伴龚某某与邵某某两人都没有考取过“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证”,就想着从他们俩那儿骗点钱用用。

  于是吴某某主动联系上龚某某与邵某某,称他可以通过之前考证老师的渠道帮他们办理D级教练员证,但办证费用是每人一万元。经受不住诱惑的龚某某与邵某某经过一番商量后,将钱转给了吴某某。

  随后吴某某联系淘宝店家制作假证,并将2000元押金转账给店家。可令吴某某没想到的是,淘宝店家收到钱后迟迟不给吴某某回复,并将其拉黑。然而龚某某与邵某某眼见着等了这么多天也没进展就开始催促吴某某,无奈之下,吴某某只能求助于他的辅导老师,而老师答复他考证只能通过正规途径考取。

  之后,吴某某便用各种借口推脱,直到龚某某与邵某某威胁吴某某要去报警,怕事情败露的吴某某继续欺骗他们,称两万元已转给他的老师,自己只收取了每人1000元的“中间价”,剩下的钱无法要回。

  收回2000元的龚某某与邵某某依然不甘心,8月14日,两人到江东派出所报警,称吴某某骗取他俩的钱财。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带回所里。见此情形,吴某某只能向民警坦白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吴某某交代,他以“办证”的理由骗取龚某某与邵某某共2万元,其中2000元被淘宝店家所骗,后续归还龚某某与邵某某各1000元“中间价”,剩余的钱贪心的吴某某并不愿意归还,并纳为己有。

  现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