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司机持假证还酒后开车 遇交警罚款拘留齐伺候

发布时间: 2018-02-27 14:26: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开车必须要有驾驶证,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基本常识,可有些人却心存侥幸无证开车上路,结局自然很悲催。2月26日,一男子在交警例行检查中被查处,其不仅手持假证驾车,还涉嫌酒驾。结果,一时的侥幸最终换来拘留15天和罚款4150元的处罚。

  当天上午11时05分许,义乌交管分局义亭大队民警金汉超带队在稠义路疏巷大道例行检查时,一辆黑色小型轿车突然加速闯红灯呼啸而过。民警马上通知前方执勤人员注意拦截,驾驶人见状不得不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发现黄某所持驾驶证字体、防伪标志及副本条形码有明显瑕疵,存在伪造嫌疑。

  经查询结果显示,该驾驶人黄某根本没有汽车驾驶证,他曾有准驾车型为D的驾驶证,因违法行为未处理而注销。黄某来义乌打工多年,却一直未考取驾驶证,偶然发现网上有办驾驶证件的,为图省事就花了几千元办了个“真”证。由于持有的是假证,因此平时他都非常注意,尽量躲着交警走,当天他本想去城里办点事,结果却被逮了个正着。

  事实面前,黄某对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就在民警将黄某带回中队做进一步处理时,闻到其口内传出一阵阵酒味,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72mg/100ml,系酒后驾驶。最终,黄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酒后驾驶被依法处以4150元罚款,由于其涉嫌多项拘留条款,按照相关规定合并执行拘留15天。

  为此,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没有驾驶证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违章驾驶,这无论是对自己、家人,还是对其他人,都是一种极不负责的行为,为安全考虑,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