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准新人福利!周六上午可以去登记结婚 不过要提前预约哦

发布时间: 2019-08-22 14:34: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龚君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龚君婷 编辑 楼菲莉)为爱加班,登记中心扯证不打烊。今天(8月22日)上午,记者从义乌市民政局获悉,市婚姻登记中心除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外,决定从9月起实行周六上午加班,为有预约的准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为准新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窗口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周六上午实行网上预约,准新人至少提前两个工作日进行预约。预约可登录手机“浙里办”或关注“浙江民政”公众号,点击“婚姻登记预约”进行预约排期,并按预约日期前往办理。

  此前,为方便准新人在节假日办理婚姻登记,从去年5月1日起,义乌推行了“元旦”“五一”“十一”等重大国家法定节假日和“520”“七夕”等日子周末预约结婚登记服务,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据统计,2018年义乌共办理结婚登记5956对,其中有556对新人通过网上预约进行办理的。

  【温馨提醒】

  为保证当天顺利登记,新人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身份证是否超过有效期,若超过有效期,需提前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二、身份证的内容与户口本的内容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应先到公安部门予以更正。

  三、户口本首页必须有省市两级的户口专用章,不符合的,需到公安部门更换新的户口本。

  四、军人提交军人证件、居民身份证和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五、申请再婚和复婚的当事人需带上离婚证或法院离婚判决(调解)书。

  六、对不预约的市民,民政部门当天不提供服务。

  七、需要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请提前到义乌市妇保院参加婚检孕检,可通过关注“义乌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网上预约挂号。

  婚姻登记中心地址:南门街373号(妇保院对面)

  咨询电话:85323080 85333826

  婚检咨询电话:83803125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