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偷偷在城市道路上排污?“四个平台”助力小城镇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8-22 16:49: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双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楼双双)近日,有人偷偷在城市道路上排放污水,原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可惜还是难逃法网,被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查获。

  经查,廖某为某建材公司的驾驶员,在案发当日凌晨2时左右,该公司位于义乌市生产资料市场附近工地的混凝土浇筑项目已完工,便安排廖某驾驶重型特殊结构货车从圣达街运水回工地用于清洗水泥泵车。在返回途中,当行驶到义乌市城西街道雪峰西路与汇港路交叉口时,廖某便偷偷把车内多余的水排放在城市道路上,由于车内残留水泥砂浆,导至该路段约32平方米的路面被污染。

  以往遇到此类案件,当事人早已逃之夭夭,令执法人员束手无策。然而,为全面提升镇街社会管理,城西街道不断深化“四个平台”建设,建立电子眼视频监控系统,打造了全方位监督网。

  当天上午,执法局城西大队便接到“四个平台”问题反馈,反映义乌市城西街道雪峰西路与汇港路交叉口有混凝土遗留的痕迹,执法人员立即调取监控追溯源头,掌握了案发过程的第一手资料。

  当日9时50分,执法人员便找到当事人,对该案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面对确凿的证据,当事人供认不讳,根据《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城西大队对当事人在城市道路上排放污水的行为依法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四个平台”有效整合了行政执法、市场监管、镇街等多个部门的力量,织起了一张密集的信息收集网。不少看似无从下手的案件,因为有“四个平台”的助功,得到快速破解。截至当前,2019年城西大队依托“四个平台”已处理各类问题180余起。接下来,城西大队将继续发挥“四个平台”联动机制的作用,实现智慧监管,将违法行为“一网打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