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让违法排污无处遁形 义乌市执法局义亭大队依托“全球眼”助力小城镇管理

发布时间: 2019-03-19 09:2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思思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金思思 记者 林晓燕)通过视频,可以清楚地看见当事人趁着夜色将洗刷物品产生的污水倾倒在路边。在证据面前,原本理直气壮拒不配合的当事人只能乖乖认罚。连日来,依托义亭镇四个平台“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市执法局义亭大队查获了数起乱倒污物案件。

  向科技要战斗力,通过数字化手段攻克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的难点,是义亭大队在推进小城镇精细化管理中探索出的一条新路径。

  此前,有群众举报,称重阳街某住户门前的窨井盖总是散发出难闻的异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得知情况后,执法队员通过调取重阳街点位前后5天的“全球眼”视频监控。原来,这是重阳街夜市一家麻辣烫摊主严某为图方便,每天收摊后顺手将洗碗水倾倒至该处。最后,严某因擅自在城市道路上排放污废水,被处以2000元的罚款。

  据了解,类似乱倒污水、随意抛洒生活垃圾、偷倒建筑垃圾等问题,由于违法行为时间短,再加上当事人机动性强,执法部门往往面临着发现晚、取证难等难题。如今有了视频和图片证据后,不仅执法有理有据,违法者也不再有恃无恐。

  2019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年,面对“小队伍、大镇区”的形式,义亭大队深入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严格落实“大脚掌”徒步巡查机制,以“记分制管理模式”为抓手,通过常态记分、精准管理推进精品街创建。同时,主动引入“全球眼”视频监控系统,并接入义亭镇“四个平台”指挥中心,有效整合行政执法、交警、市场监管、工作片、网格员、巡防等多个部门的力量,减少监管时间和空间上的盲区,由被动等待投诉转为主动出击发现问题,并形成监督有力、处置高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截至目前,义亭镇主次干道、山塘水库、建筑垃圾易倾倒点等重点区域共安装了80个“全球眼”探头。通过360度旋转监控,让辖区内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车辆违停、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