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300名“校园卫士”齐宣誓 义乌稠江街道文明创建激发“新细胞”

发布时间: 2019-08-29 16:40: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编辑 楼菲莉)保安是社会上一支维护社会安定的重要力量,保安的形象也是深入人心。为更快推进义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让更多人树立文明创建的意识,今天(8月29日),义乌市稠江街道举办了活力稠江文明实践我先行义乌市“稠江文明保安”宣誓仪式。

  “规则义乌、文明实践”,义乌在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努力。义乌市“稠江文明保安”作为稠江文明实践的使者,稠江街道特制定了义乌市“稠江文明保安文明十条“,分别对校园保安的行为、着装和姿态做了严格的要求。现场,“稠江文明保安”的代表们也为大家演示了相关安保规范。

  “我宣誓!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稠江师生服务……”

  洪亮的宣誓声音响彻现场,三百余名保安高举右拳,满怀激情,许下铮铮誓言,表达了他们履行职责,誓保安宁的决心和信心。每位保安员还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保安,保安,保一方平安!”保安员老王告诉记者,通过前期的学习培训和今天的宣誓,自己此时心情澎湃,期待开学日用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安保工作中去,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安全保障,为义乌教育塑造文明窗口形象,为平安义乌做出应有贡献。

  “‘稠江文明保安’是创建平安校园的一项关键环节,‘安保规范’明确了校园保安人员职责。”稠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海燕表示,保安工作是校园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稠江文明保安”严格遵守“文明十条”,规范安保行为,养成职业素养,做一个有涵养、有素质、讲纪律、讲文明的新型文明保安,让“稠江文明保安”新风尚成为校园最美风景。

  每个人都是一粒文明的种子,文明的城市需要文明的种子。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整个文明稠江创建的一部分,文明保安只是一个文明细胞的代表,接下来还将持续激活文明家庭、文明家长、文明教师、文明企业等等文明的细胞。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保安军体拳表演(特警大队)、《文明礼仪之歌》朗诵表演(江湾小学)、授牌仪式(佩戴徽章+发放《“稠江文明保安”文明十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