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100%签约!稠江街道16小时完成第七个整村拆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4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通讯员 季俊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通讯员 季俊峰 编辑 楼菲莉)“还剩一户?在哪个组?”随着签约进入最后的读秒冲刺阶段,时钟的嘀嗒声,跟稠江街道水冰塘村工作专班组成员的心跳一样,急促而紧张。街道干部、村干部及能人志士围坐一起,商讨如何做通最后一户村民的思想工作。

  8月20日晚上11时23分,官塘工作片主任楼之波在微信群内发来消息:“水冰塘村涉及公路港项目整村拆迁,从8月20日开始启动签约,因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至晚上11点20分,100%完成194户农户签约。”群内工作人员们纷纷在这条微信后竖起了大拇指:“如此艰难的事,竟然做到了!”

  据悉,水冰塘村交通便利,靠临四海大道与疏港快速路,与物流园隔街相望,村内基础环境较好,在整村集聚工作启动以来,不少百姓对集聚工作或多或少存在些许疑虑和抵触。“家里的一砖一瓦差不多都是父亲亲手搭建的,充满了不舍。”水冰塘村村民老杨说。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稠江街道召集水冰塘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召开整村集聚工作动员会。依托“1+1+X”工作制度(即1名街道干部工作员+1本村名党员联系X名农户),开展入户走访征询、评估核对告知等工作,通过党员带头、细致工作逐步打消百姓疑虑。

  “这是整个评估面积及赔偿金额,不会让你们吃一点亏。”在16个小时内,水冰塘村办公室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征迁干部们在计算器上快速地按着,不厌其烦地为村民们算着“征迁账”。

  政策处理始终是拆迁工作中百姓关注的头等大事。“坚持把牢政策处理尺度,保障政策处理再精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永刚说。据悉,征迁工作以来,稠江街道坚持公正公开透明,成立以街道政策处理工作组。许永刚作为组长,协调街道国土、征迁、计生、规划等部门以及村两委干部长期驻村开展工作,对百姓提出的涉及政策层面的问题,一律现场回答、现场释疑,确保群众带着困惑来,打消疑虑走。

  “征迁讲究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越到最后,越要注意坚持原则,决不乱开一个口子。”这是水冰塘村所有征迁干部的心声,也是他们的行动落实。

  不骛虚声勤为民,把责任扛肩上,攻坚破难效率高。官塘工作片主任楼之波始终冲在困难问题解决一线,对于集聚过程中评估、房屋权益面积认定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牵头分析研判、推动问题解决;全体干部工作员以村为家,发挥“阳光跑小二”精神,对于群众开具证明等进行全程代跑代办。

  从羊角山的前店自然村、下柳村的前村自然村,以及去年遗留下来的新村等,到现在的水冰塘村,在推进有机更新和新社区集聚建设上,稠江街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迅速落实,奋力谱写着建设、打造活力新城的新篇章。老城化茧为蝶,未来可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