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市稠江街道集中销毁2756只劣质燃气灶具 8000余根飞线

发布时间: 2019-08-26 14:0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8月3日,稠江街道柯村一民房内,发生了一起煤气泄漏,引起的爆闪意外事故,造成3人受伤。据悉,事发时,受害人外公发现厨房煤气软管脱落,当即将管子重新接上。在没有确定安全的情况下点燃煤气灶,由此引发爆闪,导致他本人、妻子以及外孙女受伤。在此事故中,户主采用了安全性能差的单眼灶和没有卡扣的连接软管,为事故的发生埋下了安全隐患。

  自2019年以来,稠江街道共没收不合格燃气灶具2756只,扣押液化气钢瓶2739个,没收飞线八千余根,依法拘留违法和处理违规人员共18人。

  8月23日下午,骄阳如火,在稠江街道在杨二村空地上,随着挖掘机与铲车的轮流碾压,小山般高的劣质灶具成为了“碎片”,现场无害化的销毁也获得了路过居民的点赞。

  “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危险性很大,极易导致回火、熄火、燃气泄漏,引起各种事故。”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徐加春表示。这次集中销毁活动是对前一阶段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对推动辖区公共安全社会体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好燃气用户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工作。通过无熄火保护灶具公开销毁活动,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社会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使用无熄火保护灶具的潜在危害,提升居民用户的燃气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居民生活安全氛围,及时消除居家安全隐患,切实避免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稠江街道还将继续依法加强流通领域煤气灶具质量监管,定期对重点对象开展抽查检验工作,全力推进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