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离岗不离党 离休不褪色 义乌老党员驿站启用

发布时间: 2019-09-10 18:3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通讯员 金灿 文 赵梅碧 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0日讯(记者 龚倩 通讯员 金灿 文 赵梅碧 摄 编辑 童晓)时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拉开帷幕之际,今天(9月10日)上午,义乌市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暨老党员驿站启用仪式在老干部党校举行。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若伟,义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丁小娟,离休干部代表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义乌老骥”志愿服务团部分成员等8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缓缓开启,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老党员驿站,并走进党员宣誓厅开展集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们心潮澎湃,纷纷拿起笔记录下自己的感想,其中,纪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傅泰松写道:“重温誓词,心潮激荡。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表达自己深切的爱党之情。

  随后,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初心,从未改变》,并集体学习了义乌市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上,何若伟代表市委向老党员驿站建成投用表示祝贺。他表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干部党员是党员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群体。怎样建设一批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使之成为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教育老同志的坚强堡垒,是推动义乌基层组织建设全域建强、全面过硬的一项重要任务。创建老党员驿站,是破解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日活动形式单一、发挥作用平台欠缺等难题的有效之策,是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的积极探索。同时要求全体老干部工作者要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作用中,要注意把他们的健康长寿放在第一位,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用心用情、做深做实老干部工作。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老党员驿站立意高远、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启动仪式简洁而不失隆重,充满了仪式感,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关爱以及身为一名党员的骄傲,他们一定会竭尽所能继续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据悉,义乌老党员驿站主要面向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非成建制的离退休干部临时党组织和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实现党建引领示范、志愿团队孵化、组织活动服务三项功能。义乌老党员驿站整体设计突出义乌特色,融入了红色文化、商贸文化、中欧班列等主题元素,设置了党课辅导室、党员宣誓厅、党建展示墙等,以全方位展示义乌人民时刻听从党和时代的召唤,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精神风貌。

  自今(9月10日)起,省内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都可通过“浙江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在线预约,走进义乌老党员驿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