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领导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

发布时间: 2019-07-01 07:57: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应悦)6月28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看望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陈明奶。

  今年94岁的陈明奶1943年9月入党,先后在第八大队、金萧支队参加抗日武装。1948年参加解放军,1954年2月退伍。

  在陈明奶家中,林毅与老人亲切交谈,聆听老人讲述战斗故事,并向他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林毅仔细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得知老人腿上还遗留有战争时期的弹片时,林毅嘱咐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把老党员的冷暖记心上,在思想上多沟通、在生活上多照顾,多倾听老党员的心声,利用好现有政策为他们排忧解难。

  慰问中,林毅强调,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是国家的功臣和宝贵财富,为革命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七一”前后,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开展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全市计划慰问党员1533名,含流动党员13名,特困人员党员114名,农村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3名。针对存在生产生活困难的党员,部署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进行一轮摸排,摸清困难党员底数。二是组织一轮走访,收集梳理需求清单。三是解决一批问题,结合走访慰问帮助困难党员协调解决一批现实难题。四是开展一次慰问,送上党组织关怀温暖。五是结成一个对子,建立一名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若干名党员、一名困难党员“1+n+1”结对,常态开展联系帮扶,真正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个生活困难党员手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若伟参加慰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