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图片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整版】刀刃向内 自我革新 义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9-12 08:10:5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龚献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当前正在重点推进“六个一”改革

  办事一次不跑

  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动办”“无感智办”,在多个领域实现“零跑动”。现在,即使在家,只需动动手指,通过手机和电脑就可以办理各种业务,电子证件实时发送,纸质证件邮寄到家。甚至很多事情实现了无感智办,只要达到条件,群众无需跑、无需办,业务系统通过大数据匹配就可为你实现自动办理。目前在身份证挂失、科技政策兑现、退休手续等方面已经实现无感智办。

  需求一号响应

  全市以96150热线为基础,打造营商环境的总客服。树立起“围墙内的事情企业干、围墙外的事情政府干”的理念,实行“企业派单”制,打造服务闭环,做到一般问题即时答复、多部门问题限时答复,实时跟踪办理情况,确保企业营商需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监管一网通管

  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打破部门数据孤岛,建立统一的监管信息库,实现监管过程、主体自治、信用管理全程数字化,形成共享管、掌上管、不见面管的大数据监管格局。一个云端指令,多个部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指派执法人员,同时接收任务、上门检查,部门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真正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网外无监管”。

  政策一次到位

  搭建“一网通服”平台,汇集科技、金融、招商引资等全市所有部门的涉企政策,实现涉企政策集中发布、一键查询、无感推送、网上兑现,根据“一网通”企业沉淀数据,构建企业画像,通过数据共享、智能匹配自动生成奖补企业名单,主动、精准向企业推送政策,让企业用最短时间、以最简手续、花最小成本享受政策兑现。

  信用一网通享

  义乌将市场主体和个人的信用全部嵌入“一网通”平台,建立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的信用闭环管理体系。实施“你承诺、我先批、事后查、失信惩”的新型承诺审批机制,简化审批流程,只要作出信用承诺,当场即可完成审批。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对守信企业“无事不扰”;对于轻微失信情形,用信用加扣分取代传统行政处罚,让企业可以“一心一意谋发展”。在义乌,“守信一路畅行、失信寸步难行”越来越深入人心,办事不求人,信用就是通行证。

  服务一生相伴

  围绕企业和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企业方面,覆盖内外资所有主体,实现开办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水电气“一个电话当日办结”,进出口单证审核“即来即审”。自然人方面,包括在义所有外商,实现出生、入学、就业等全链条集成服务。减少企业和群众奔跑次数。

  
编辑: 楼菲莉
最新原创 更多
视觉新闻 更多
民生热点 更多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