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文化寄中秋 义乌这场“月文化”展演独具“月”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9-12 23:00: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月到中秋分外明,天上人间尽欢声。今天(9月12日)下午,由义乌市社科联主办,义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的社科专家联谊暨实小“七彩中国节”庆中秋文化展演活动在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以“月是中秋圆,情是故乡浓”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充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之精髓。

  活动现场,由实小各年级学生带来的“月文化”展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孩子们在舞台上用真挚的情感,以文化展示、诗歌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精彩演绎了《月亮的美称》《月亮里的神话》《月亮里的乡愁》《月亮里的诗意》《月亮里的习俗》等“月文化”篇章。

  此外,实小全体师生还同期开展了书法绘画、诗词吟诵、节日美食等“月文化”课堂展示,各类庆中秋文体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孩子们于无形之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今天的表演很有趣,通过同学们精彩的展示,我了解了许多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也学到了不少课本以外的新知识。”实小四年级学生陈曦告诉记者。

  “通过此次‘月文化’展演活动,希望能够引导同学们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在热爱中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继承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以艺术的形式来表现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和文化魅力,能够陶冶少年儿童的艺术情操,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义乌实验小学的“七彩中国节”课程以“二十四节气”为载体,涵盖了经典诵读、自然天地、农事耕种、时令美食、民俗活动五大课程群,是学校七彩阳光课程体系中的精品课程,被评为浙江省精品课程。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七彩中国节”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