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渴了,直接喝!义乌首批公共饮水机让市民从嘴“甜”到心

发布时间: 2019-09-14 16:36: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张恒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张恒健 编辑 何冬圆)9月13日,中秋夜,不少到市民广场散步的市民除了赏月,还纷纷在一处造型新颖的设备前欣赏起了刚刚安装完成的义乌首套公共直饮水设备。有市民们赶紧尝鲜饮水,并夸赞直饮水机使用方便,解决了户外饮水的问题。

  布局直饮水是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的又一标志,是城市文明发展体现。这套形似双翼的直饮水机是义乌市自来水公司今年谋划的一项惠民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公园、广场、商场、健身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市民取干净自来水饮用。

  对着直饮水机上的按钮按一按,水就流出来。义乌的直饮水机不仅操作简单,每套设备还设置了高低错落的两个饮水口,充分考虑了大人和小孩使用时的不同需求。9月1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10分钟,市民广场的公共直饮水便“接待”了20多名市民。市民龚先生说,每次出来散步都要去附近买瓶矿泉水,但往往一瓶水一下子又喝不完,拿在手里也不方便。“现在有了这台设备,经过的时候喝一点,既解了渴也不会浪费,很实用。”

  渴了,就直接喝!义乌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义乌直饮水系统所使用的净水处理器采用以反渗透膜为核心的五级处理工艺,过滤其管网残余的余氯,达到直饮水的要求,出水水质可媲美市面上的矿泉水。市自来水公司将保障直饮水机出水水质安全可靠,并定期做好设备清洁,滤芯更换等工作,让这个项目从市民嘴里“甜”到心里。

  据了解,首批另外一台直饮水机将于下周在梅湖体育中心安装投用。第二批直饮水机的选点、采购工作也即将启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15处直饮水机的选址布点建设,设点区域主要在城市主题公园、大型商场周边、城市绿肺以及江滨绿廊沿线。

  同时,为使直饮水设备能够长期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中国义乌网在此呼吁:请大家爱护和文明使用直饮水设备,请勿长时间按压出水按钮,以免烧坏电泵;讲究卫生,不要用手、口直接接触出水口;不要在直饮机出水口洗手、洗水果或大量取水,以免直饮水设备超负荷运转。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