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秋分”已至 秋天还远吗?义乌本周天气晴好 最高温在33℃

发布时间: 2019-09-23 09:5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转眼又近9月底了,虽说秋意渐浓,不过最近的天气还真是变化莫测,忽冷忽热。上周末,受弱冷空气和台风影响,义乌上空云层较多,平均温度在22℃以下,冷飕飕的还得披件外套出门。不过,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义乌本周水汽条件较差,天气晴好,昼夜温差较大,且后半周气温回升幅度较大,目前入秋希望不大。

  马上又要迎来国庆长假啦!国庆前的这一周,天气还是不错的。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天气晴好,后期气温有所回升。其中,9月23日—24日,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湿度条件较差,义乌以晴到多云为主;9月25日—26日,高空槽前西南气流,低层偏东气流,但水汽条件差,晴到多云;9月27日—29日,受高空西南气流影响,低层有弱辐合,整层水汽条件较差,依然晴到多云,且气温有所回升。

  从气温上看,义乌今天最高温度为29℃,之后的最高气温再次回升至30℃以上,周二之后一连3天,每天最高气温都为30℃,周五最高气温上升到31℃,周六和周日最高气温分别为32℃、33℃。此外,本周最低气温在17℃~21℃,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出门最好随身携带一件外套。

  今天,我们迎来了“秋分”节气。秋分一到,凉风习习,丹桂飘香,昼夜平均,寒暑各半。从气象学上讲,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时间一般在9月22日—24日。每年9月23日前后,太阳达到黄经180度时,为秋分节气开始,此时阳光几乎直射赤道,全球昼夜等长,而秋分一过,太阳直射点便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开始昼短夜长,南半球则相反。虽然义乌现在还没有入秋,但秋分过后,就离秋天不远啦。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时节,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气温下降速度明显加快,虽有“春捂秋冻”一说,但仍要注意添减衣物,预防感冒。要适时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充沛体力,减轻“秋乏”。另外,秋分也是养生的好时节,要注意早睡早起,饮食上保持凉燥,多喝水,多吃蔬果,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预防“秋燥”,健康度过当前天气多变的敏感期。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天气预报:

  9月23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18~29℃;

  9月24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17~30℃;

  9月25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8~30℃;

  9月26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18~30℃;

  9月27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19~31℃;

  9月28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20~32℃;

  9月29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21~33℃。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