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300多年历史的老街迎来消防“正规军”

发布时间: 2019-09-29 14:5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义乌市千年古镇佛堂镇,有一条拥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商贸老街——佛堂老街。9月27日,佛堂老街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佛堂老街消防站正式揭牌并入驻执勤,这支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直辖的小型消防站无疑为老街的安全稳定局势撑起了“保护伞”。

  佛堂老街总长2000余米,由“直街、商会街、盐埠头横街、浮桥头横街”等组成。老街是典型的明清建筑,沿街的店面均为二层的楼木结构房,一层为经营商铺,二层用于住宿。“佛堂老街作为近年来新开发的古镇景点,人流、物流不断增加,内部道路交错纵横,各类致灾因素多、防范设施少,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方启龙说道,为此,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筹谋规划,在佛堂镇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老街消防站应运而生。

  据悉,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佛堂老街消防站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位于老街的中部。根据老街的道路情况及快速救援需要,配备了一辆小型水罐车及2辆消防四轮摩托车,支队调派10名消防指战员24小时驻守执勤。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稠江中队班长陈强担任佛堂老街消防站站长,有着丰富应急救援经验的陈强对于这一殊荣感到既紧张又激动,陈强说:“我一定珍惜组织给我的机会,肩负起赋予我的使命,立足老街、辐射全镇,在新的工作岗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赴汤蹈火。”

  随着十一黄金周脚步的临近,老街将迎来人流高峰期,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佛堂老街消防站全体队员已整装待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