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我与新中国同龄|杨传荣:曾经当过兵 永远是个兵

发布时间: 2019-10-10 09:45: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杨传荣在参加党员义务活动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70年了,我们新中国经历了多少困难与坎坷,但仍在发展中不断前行,变得越来越强大。”1949年7月出生的杨传荣,是一名卸任村干部。他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一颗爱党爱国的心,作为新中国的同龄人,作为新中国培养的“老兵”,他每念及此,总感到激动又自豪。

  “当兵是我最正确的决定”

  杨传荣出生于城西街道上杨村,家里兄弟姐妹5个,他排行老四。在他三岁的时候,亲生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同村人。从小就懂事的他,常常帮助父母干家务。

  杨传荣9岁开始读书,13岁小学毕业。小学毕业之后,他就到山上放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每逢宣传队到农村来演节目,少年的杨传荣总会跑去看,久而久之,在他的内心播下了当兵的种子。

  1968年3月,部队到义乌征兵,19岁的杨传荣就约上同村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应征当了兵。杨传荣清楚地记得,入伍后的第一个岗位是在野战部队当仓管士兵,入伍第一课是当时风靡一时的“忆苦思甜教育”。得益于部队里良好的教育,后来他回到地方工作时,无论工作任务多繁重,从不叫苦,从不退缩。

  回忆起部队生活,杨传荣说,在那里,他体会到了凡事必须从点滴做起,“作为一个战士,每天接触的大多是简单而又平凡的小事,能认真做好这些简单的事情就不简单。”

  1969年,杨传荣因表现突出当上了仓管员班长,受到连队领导的表扬。同年,他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杨传荣总结5年军旅生涯,感到最为欣慰的是自己工作兢兢业业,没有差错。

  发挥余热,奉献农村

  5年的军旅生涯,让杨传荣成为一名不怕苦、不怕累的铁骨铮铮的军人。从部队转业后,他回到家乡先后担任民兵连长、村两委干部等职务,一直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直至卸任。

  “我不会说什么漂亮话,但只要是组织上分下来的任务,我一定会尽一切力量去完成。”杨传荣说,除了按时完成组织上安排的任务,作为村干部,还应该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想。

  1983年至1984年间,在杨传荣的带领下,上杨村先后兴建了3座水塔,一解多年困扰村民吃水难的问题。如今,尽管村里每家每户都已经用上了自来水,当年的其中一座水塔还在发挥“余热”———供应村里消防和日常村民洗衣用水。

  卸任后,杨传荣还积极参加村里党员义务活动。他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不忘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人虽然退休了,但是思想上永远不能退休。我要尽个人所能全心全意地为村民服务。”

  作为一名普通老党员的杨传荣,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说过什么豪言壮语,而且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讲的每一句话也是既平凡又普通,但是透过这些平凡之处,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信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