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义博之星⑯何犁红:坚持参加义博会是为企业谋发展 更是一种义博情怀

发布时间: 2019-10-12 21:2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龚倩 记者 龚望平 编辑 楼菲莉

  编者按:从1995年初次亮相,到2019年第25届如期而至,20多年来,义博会这个立足于义乌小商品辉煌发展历史和雄厚产业基础的盛会,已经从小到大,从义乌走向世界。随着义博会的逐渐成熟,义乌也将更多城市文化元素注入其中,让这张“金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而义博会也见证了义乌这座“会展名城”的崛起。即日起,中国义乌网推出义博之星栏目,聚焦义博会25年标杆力量的代表,见证他们与义博会的共同成长路。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龚倩 记者 龚望平 编辑 楼菲莉)我很早就出来打拼,开始是安稳地当着上班族。偶然一次遭遇,让我萌生出想要创业的念头,靠着义乌市场日渐兴起的盛势,我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凯瑞手袋有限公司。”日前,义乌博众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犁红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心路历程。 

  博众文化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经营纸质礼品袋、纸质礼品盒、纸质笔记本等纸质用品。近年来,通过原创设计、品质把控等创新手段,这家义乌本土企业的创意产品受到欧美、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采购商追捧,成功走出了一条创牌之路。

  精致优雅的礼品袋、造型可爱的派对用品、清新自然的文化用品整齐罗列,憨态可掬的小熊、呆萌的驯鹿、粉嫩的火烈鸟各式图案让人目不暇接,500多平方的样品间只是“博众文化”背靠义乌、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何犁红介绍,公司目前已开发出近上万款产品样式,远销意大利、法国、英国、日本、韩国、美国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14年的商路历程,从创业到壮业,从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到覆盖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综合性企业,“博众文化”的发展离不开义乌市场,也分享到了义博会带来的众多对接海内外商贸资源的机遇。“家门口就能参加义博会这种市场导向和效果导向的国际化、交易型展会,对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来说真的是太幸运了。”何犁红说。 

  在义乌,做外贸生意很便利。这一点何犁红有着深切的感受。“办厂初期,空窗8个月后接到的第一个订单,就是来自委内瑞拉的客户。”当时,义博会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外国采购商,通过参加义博会,知道义乌、了解义乌,从而走进义乌市场,选购各类物美价廉的小商品。

  要把外贸生意做得更大,参加家门口的义博会是既方便又很有效的方式。走进这个目前国内乃至亚太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类展览会,短期能接触大量的国外采购商,或许还能得到更多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等资源信息,可以让企业更好地打开面向全球市场的新局面。

        5年前,何犁红首次参加义博会,与商协会成员企业组团,一次拿下150个国际标准展位。虽然展会只是短短几日,但何犁红通过精准洽谈,获得了大量的订单和资源信息,还结识了不少国外的客户。一起参展的企业均有所获,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义博会,我们来对了!”

         今年的义博会越来越近,“博众文化”所在的礼品包装行业协会将继续组团参展。“我们有6个展位,将牢牢把握义博会25周年的契机,通过最新设计理念、潮流元素、外观包装等特色元素,更好地把创新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何犁红信心满满地说,“我们经常参加广交会、香港礼品展和国外各大展会,但时间、资金等成本消耗大,而义博会就为我们排除了这些方面的困扰,方便、实惠。”

        如今,“博众文化”每年参加各类展会,定期赴欧美、香港、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实地考察,目的就是促进与海外企业和客商间的交流,学习和借鉴国外优秀的流行元素,以紧跟国际潮流,尽可能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而参加义博会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义博会就是一个资源共享的好平台,各行业的精英企业聚集于此,再把各自领域的客户引荐到展会,能充分带动更多不同行业企业的共同发展。”作为多个商协会的骨干,何犁红每年都会参与组织优秀企业参加义博会,邀请更多专业企业和客户加入“义博会”大家庭,从而提升全球采购商对义乌市场的粘性。

        “义乌市场成就了我的事业,所以我对义博会有着深厚的感情。”何犁红告诉记者,未来,她将坚持参加义博会,也会继续参与并做好商协会成员企业参展的组织工作,“这不只是为企业谋发展,更是一种情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