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男子为了打赏主播 竟将原室友当成“取款机”

发布时间: 2019-11-07 10:02:0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郑圻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在义乌佛堂务工的余先生到银行自助取款机取钱时,发现银行卡余额莫名少了1.1万余元。查询银行卡交易记录后,显示卡内现金于9月3日起被盗刷4次,但他并不知情,于是赶到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报警。

  经过多日调查取证,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并在义乌某网吧成功将其抓获。而让余先生没想到的是,嫌疑人竟然是他的原室友。

  抓获王某后,民警来到余先生的工作单位,询问他是否还有其他银行卡,余先生回复说还有一张。随后,余先生到银行查询余额,发现卡内现金自8月10日起已被盗刷32次,共计28600元。

  经审查,22岁的王某来自云南罗平,今年3月和父母一起来义乌务工。7月的一天,王某在宿舍内找吹风机时,不小心将余先生床铺上的皮包弄翻,皮包里的几张银行卡和一本小本子掉了出来。王某看到小本子上写着其中两张银行卡的密码,便记了下来。

  8月初,囊中羞涩的王某起了歹心,想去偷余先生的银行卡取点钱用。趁着余先生上夜班的空隙,他将银行卡拿到附近的取款机上取钱,取完钱后把银行卡放回原处。

  8月中旬,王某从厂里离职,行李放在宿舍内,宿舍的钥匙没归还。离职后的王某没有重新找工作,每次没钱用的时候,就回到宿舍,把余先生的银行卡偷出来取钱。

  见余先生几个月来一直没有察觉,王某的胆子渐渐大起来,前后36次取走余先生两张银行卡上的钱,共4万余元。由于余先生没有开通短信提醒业务,平时也没有去查询余额,导致王某频频得手。

  当民警问及王某为什么要偷余先生的钱时,王某说:“我经常看手机上的直播,也经常给主播打赏,没钱了就去他那里偷。”

  日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义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